暗夜星辰

“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。”
这里暗夜星辰,关注前请看置顶

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&

【“我生于长空,长于烈日。

我翱翔于风,从未远去。

亲爱的姑娘,请不要为我哭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宋声声】

我是宋声声的粉丝,是宏景市局的一名文职人员,名叫凌辰。

巧吧,我的名字和还声声清白的林顾问林辰有几分相似。

啊,跑题了。今天是来说声声的。

说起来很惭愧,我刚喜欢上声声没多久,而喜欢上他的原因,正是因为我这份工作。

作为一名文职人员,没有办法上前线一直是我的遗憾,而我能做的,只是整理档案,写写报告什么的。

就在几天前,我接到上头的命令,要求我整理出近三年里所有的重大案件并进行选择公开。

我一直在想,如果当初接到这个任务的人不是我,那么我可能这一辈子都见不到那么多干净的生命了。

我见到了燕青面对死亡的决绝,见到了方艾子为父报仇的坚韧,见到了段万山无私和伟大……

当我翻到声声的档案时,我哭了。

我是真的很喜欢林顾问给声声的总结——

“真是太漂亮的生命。”

我还看到了那封信,许染的信。

我真的感叹声声的强大,每一个喜欢他的人都有着和他一样漂亮的灵魂。

我在喜欢上声声的第一个月里听完了他所有的歌,我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这样一个人——干净,纯粹,热烈,狂妄却温柔。跟他相比,我之前所喜欢的明星都显得黯淡无光。

“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光。”

我想,我已经看到了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这样的人,而为什么这样的人却不能有一个好的结局。

在最后递交报告的时候,我在报告上写上了“宋声声”。

我知道这个案件可以公开的难度很大,毕竟这件事牵扯了太多的问题。所以在我收到上级的通知,要我去会议室详谈的时候我甚至松了一口气,至少没有一票否决。

但是当我看到会议室里坐着的人时我蒙了。我没想到要和我谈的人是林顾问和刑队长,这让我很意外,毕竟这个案子是他们两位破的,按照常理来说不应该由他们来和我谈,不过这也只是我的猜测。

我坐了下来,悄悄打量起宏景市局的传奇。

刑队长是真的好看,他左手夹了支烟,眼窝很深,那双眼睛依稀带着点湖水绿,目光很是肆无忌惮,也因为肆无忌惮,而显得潇洒不羁,仿佛这天,这水,这满城春光,都是可以轻易抛弃的玩意。一般来说,他站在这里真的让人移不开眼睛,但是如果他身边站着的人是林顾问,就不一样了。

在我看见林顾问的第一眼时,我就呆住了。林顾问发色很黑,眼瞳更是黑得深不见底,他有些瘦,身材也并不高大,但或许是那平静的面容又或许是那认真的眼神,让他显得郑重而安稳,仿佛山间的松又或是湖边的竹,风一吹,便有干净至极的气息。这种干净至极的气息,就像是,就像是……新生的孩童一般。

林顾问和声声,很像。我突然明白为什么当初林顾问坚信声声是无辜的,因为他和声声是一样的人。

林顾问看了我很久,似乎是在判断什么,然后他问我:“你喜欢宋声声吗?”我没想到他会问我这个问题,一瞬间我有些羞涩:“是的,我喜欢他,或者说,我爱他。”“那么,你是因为爱他,才会决定公开这个案件吗?”

我沉思了很久,然后抬起头,对上林顾问平静的双眸,那里面没有一点不耐烦。“不是,我不是因为爱他,才选择这个案件的。”“那是因为什么?”“因为他值得。”

这样漂亮的生命,不应该受到外界一点误会和嘲弄,哪怕他自己不在意。

“当年的事已经真相大白,为什么不能把他身上的灰尘完全洗干净?我还记得我的一个朋友在听说我喜欢上声声时对我说的话——

‘你为什么会喜欢宋声声啊?他虽然是被冤枉的,可是苍蝇不叮无缝蛋,他被李景天盯上肯定也有他自己的问题,不然为什么偏偏是他,而不是别人呢?’

我不知道为什么即使真相大白之后还有人会用这样的恶意去揣测他。明明是那样善良干净的人,却总有人想把他染上污秽,李景天是这样,梁美景是这样,相野是这样,世人也是这样,难道这个世界上真的容不下这样干净的人吗?!”

林顾问看着我,我意识到自己失态了,连忙坐下道歉,林顾问却只是笑着拿出一份报告,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,然后递给我:“你的申请我通过了。”然后刑队长面不改色的扔给我另一个大惊喜:“这个案子的公开,由你全权负责。”我接过报告,手甚至有些颤抖,我看向林顾问,他站起来说到:“要加油啊,凌辰。”

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的一个姐妹,她是声声的老粉丝,当时她就炸了。我请她把这个消息告诉几个粉头,请他们跟各个城市的粉丝们联系,请在6月1日这一天集体登录账号。

她们等了半个青春的真相,终于,要被揭露了。

我为了这次公开请了一个长假,但在我编辑好文案时我发现一个问题,那就是我并没有一个合适的账号。

在我焦急万分时,一个电话打了进来,是陌生号码,我接了。

“你好,请问你是凌辰吗?我是木问花。”木问花…不是那个档案里提到的,声声的粉丝吗?“我是,你好。”“我想,你应该遇到了麻烦,对吗?”“是的,我没有合适的账号。”木问花笑了笑:“那么,你现在有了。”

我灵光一闪:“是不是林顾问?”木问花没有说话,只是告诉了我账号和密码,然后挂断了电话。

我登录了她的账号,看到那句“欢迎回家&”时,我轻轻笑了。

6月1号,我准时上线,发出了文章。

“宋声声,I will be with you forever&”

“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正义姗姗来迟,人们常说迟到的正义根本不是正义,我赞同这句话。可是总有一些真相,在时过境迁后,才会有人拂去上面的灰尘,让世人看到它真正的面目。

我不知道这样做是否如你所愿。

可是我亲爱的少年,这个世界真的需要真相。

本次活动有官方发起,文章中所有证据全部来自官方档案。

我叫木问花,很荣幸由我来讲述他的故事。

他生于长空,长于烈日,他翱翔于风,从未远去。

亲爱的姑娘们,请微笑吧,他不希望你们为他哭泣。”

因为这次公开,声声的名字在热搜第一的位置上挂了三天。我再次打电话给木问花,想把账号还给她,但她拒绝了。

“木问花,从今以后就是属于你的了,凌辰。”

我看着结束通话的界面良久,我听出了她话语里的不舍,可是更多的是开心。

后来,林顾问给了我一个地址。

我根据地址去了那个墓地。那里面埋葬着声声最忠实的追随者,埋葬着一个跟声声一样漂亮的灵魂,我抱着一堆海报和周边来到墓碑前。

“你好许染,我是凌辰。”

“你在那边过得好吗,有没有见到声声,他,过得好吗?”

一阵微风吹过,吹拂过墓碑前的天堂鸟,我听到了一个声音,空灵悠远,清澈动听。

那个声音说:“你好凌辰,我是许染。”

“我很好,我也见到声声了,他也很好。”

“他让我跟你说,谢谢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6)